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4年石油和化工行业总能耗约5.28亿吨标煤

  • 发布时间:2015-06-25 18:2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崔建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4年石油和化工行业总能耗约5.28亿吨标煤,同比增长5.2%,增速比上年减缓1个百分点。全行业万元收入耗标煤约375千克,同比下降0.1%。2015年节能形势将更加严峻。

  这是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寿生25日在北京举行的2014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能效“领跑者”发布暨节能技术交流与推广会上表示的。

  李寿生指出,2014年度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能效水平显著提升,在节能技术创新方面取得许多新突破,行业节能管理体系初步形成。但是,仍然存在产能普遍性过剩严重影响节能降耗水平,能耗总量持续增长、部分产品能耗甚至反弹,产品单位能耗增加值与国际先进相比差距大,单位节能降耗投资加大等突出问题。

  李寿生强调,面对这些困难,石油和化工行业应该积极化解产能过剩矛盾,进一步强化技术特别是实用性新技术创新,同时做好“十三五”行业节能减排编制工作。

  会议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国家节能中心共同主办。会上发布并表彰了2014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重点耗能产品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交流了电机系统、锅炉和蒸汽系统、余热余压利用等方面的节能新技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