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金价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

  • 发布时间:2015-06-25 15:32:0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孙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国际金价一度跌至一周低点

  羊城晚报记者 艾修煜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报道:昨日,国际金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并触及一周低点,至记者截稿时国际金价为1176.1美元每盎司。分析认为,此番金价下跌的原因在于美元走强,以及希腊债务协议有望达成的曙光下全球股市持续上扬。不过,国内A股的多个黄金股昨日依然上涨。

  有研究报告显示,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6月23日收盘下跌7.50美元,跌幅0.6%,报1176.60美元/盎司,创6月8日以来最低张涛唬因为希腊有望与债权人敲定一份协议的前景削弱避险需求。虽然在谈判中双方取得了进展,但可能解锁资金的时间已经不够。尽管债权人方面态度乐观,但情况仍充满不确定性。希腊本月底将支付IMF大约15亿欧元的欠款,因此时间已经非常紧迫了。而且欧元区债权人可能对新的提议进行详细审议,也不能保证希腊政府会完全接受债权人的所有要求。

  另外,美联储官员鲍威尔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份采取第一次加息行动,然后将在12月份采取第二次加息行动。美元受其言论影响而走高,而黄金白银等避险产品则受到打压下跌。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同样认为美联储今年将会加息两次。过去7年来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为贵金属的上涨提供了动力,不过这种宽松的政策在下半年可能会发生逆转。

  汇丰银行的分析师James Steel则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投资者通过抛售或做空黄金来回应希腊债务协议达成预期增强。

  “目前,国际金价最近已消化了许多坏消息,我们认为接下来的下降空间是有限的。”广东黄金协会副会长朱志刚认为,影响黄金下行的利空因素仍然存在,比如美联储将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的预期。美联储加息将会削弱黄金的需求,因其是无息资产。亚洲地区的实物黄金需求仍较疲弱,因季风期来临影响了印度需求,以及中国投资者将注意力投向收益更高的股市。

  但有一个消息值得关注,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央行近期可能同意黄金定盘价以人民币计算,相关细节可能将于本周透露。分析认为,如果中国的黄金定盘价成功推出,可能给伦敦定盘价带来更大压力。而中国市场决定国际金价的能力将进一步加大。

  不过,昨日包括紫金矿业西部黄金园城黄金赤峰黄金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黄金股票都出现上涨,最高涨幅达到5.3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