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 至少能给你一张坐票

  • 发布时间:2015-06-25 15:30:51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前两天坐火车,由于距离近,就在网上买了张普通车的坐票,没想到遇到了哭笑不得的一幕。

  车厢连接处,一个帅气小伙正在吐槽他的北京之行。

  “没想到北京也有骗子,我被骗了2000元!”原来,这个湖南的小伙子,20天前从网上看到北京一家公司招聘,就坐着火车来北京了。在交了1200元培训费和800元服装费后,就跟十几名同样抱着梦想进京的小伙伴们开始了“培训”。“每天早上5点多就起床,然后让我们跑步培训体能,一个老师整天盯着我们,接下来就是看DVD上讲课,每天吃的饭菜跟垃圾差不多,还得交20元的伙食费……”小伙子应该是希望得到大家的同情吧,或者是为了向大家宣传一下社会的复杂,以提醒大家不要上当。

  一番慷慨激昂的痛斥后,有人安慰他,“小伙子,这种招工一眼就能看出来是骗子,你怎么还能从湖南来北京上当呀!”……“只要是让交押金、培训费什么的,都不会是正规的招聘,这种常识你怎么都不知道呀?以后可得注意。”小伙子似乎认为这些人都是马后炮,有些不解地说:“我也是来了之后才知道是上当的,他们也没逼我走,是我自己受不了才离开的,现在感觉可能是被骗了。”

  看着他手中的智能手机,我不解地问道:“你平时都不看新闻吗?”他答道:“很少看,我们年轻人都不太关心政治。”我晕,又问:“这趟车我早上买的票还有座位,你怎么买了张站票呢,到湖南要十几个小时的。”他说:“到火车站买票时候就没座位了。”我又问:“没下载个订票软件?”他答道:“听说过那个软件,不过我直接在火车站买票比网上买到座位的可能性更大吧!”

  一番话雷倒众人。如此年轻,却对互联网、甚至对社会常识都如此无知,难道他不怎么会上网?这不科学呀!

  感觉这个小伙子有些可悲的我要过他的手机来看,手机上满屏都是游戏,这应该是个玩游戏的高手。后来证实,小伙子果然是个游戏高手,高中毕业3年玩了3年游戏,家人养不起了。

  现在回想这件事,却又多了另一种感觉:互联网给我们的还有很多颠覆性的东西,完全突破了我们的惯性思维,我们都知道么?在其他领域,我们又何尝不是这个湖南小伙?在我们觉得他可悲时,他会不会也觉得我们可悲呢?或许他的世界里,不会玩游戏的我们,人生也是可悲的吧!看似一张无所不在的大网中,却有着如此格格不入的区域差别,原因或许很简单:不了解互联网的强大或者根本就不愿尝试。

  在互联网这个大篮子里,放着太多的好东西,马云拎出来一个淘宝,几百亿的身价,马化腾拎出来个腾讯,身价也几百亿了……

  互联网在给了无数人想象空间的同时,也给了大家相对公平的机会,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李云、张云从这里面拎出来个什么东西,再次颠覆一下传统。当然,如果我们不能拎出来个什么惊世骇俗的东西,那么把我们的东西放进互联网+的篮子里总可以吧,让已经成熟的互联网,尽可能给传统行业加个翅膀,也许,真的就能飞起来了。

  世界那么大,都想去看看,总得买个坐票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