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企并购交易规模大增

  • 发布时间:2015-06-25 15:30:48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机构数据显示,上半年涉及中国企业的并购交易总额高达305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1.6%。业内人士表示,自去年以来监管部门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企业进行兼并重组,这是目前并购交易较为活跃的重要原因。

  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涉及中国企业的并购交易总额达305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1.6%,创出同期交易总额的最高纪录。2015年二季度,已公布的涉及中国企业的并购交易总额达1766亿美元,环比增长37.2%,同比增长44.9%。

  上述数据显示,中国境内的并购交易总额达到232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7.8%。二季度,中国境内并购交易总额亦升至1538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环比增长95%,同比增长62%。

  近期,宏达新材拟以87.79亿美元的对价收购分众多媒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该交易如能实施可使上半年中国高科技行业并购总额创下582亿美元新高,预计较去年同期增长193%。相比之下,去年并购交易总额最高的金融行业,今年上半年交易总额较去年同期的561亿美元下降了16.2%,至470亿美元。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进行并购重组具有特殊的优势,可以用定向增发股票或者换股的方式进行收购。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监管部门对企业兼并重组取消了一系列行政审批,是目前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活跃、A股市场成为我国资源配置重要平台的一大政策动力。

  在过去一年中,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政策环境发生很大变化。从国务院到证监会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相对IPO程序而言,当前通过并购重组进入资本市场的程序更加简洁,耗时更短。新的并购重组政策提升了并购市场的活跃度。A股市场的并购案例金额不断刷新纪录,金额超过10亿的案例也不罕见。

  业内人士表示,对上市公司来说,定向增发不光是资产并购重组最好的工具,也是股价最显著的推动因素之一。一些公司为了更快更好地收购资产,有明确做大市值的需求,不少上市公司股价就此扶摇直上。

  一些地方政府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也非常重视。据悉,浙江省政府17日召开全省资本市场发展暨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大会。浙江省省长李强强调,上市公司要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成为浙江创新驱动和产业升级的主力军。要大力实施上市公司带动战略,推动更多企业上市,推动更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进一步做优做强。官 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