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公积金利用率猛增

  • 发布时间:2015-06-25 15:30:47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刘英潮)今天是本市公积金贷款新政满月的日子,记者从本市多家房企售楼处和二手房中介门店了解到,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者明显增多。此外,建行天津市分行不到半年,发放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已完成全年计划的七成多。

  据本市多家大型房企销售人员介绍,本月以来交易量增长了30%以上,特别是房交会以后咨询购房的顾客更是明显增多,其中有一半以上打算申请公积金贷款。同期,一些大型二手房中介提供的二手房买卖业务成交数据显示,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从上月占整体成交的23%上升至31%。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新政前公积金贷款的额度限制使得很多购房者不足以完全使用公积金进行贷款购房,因此在交易中为了节约办理时间部分购房者直接选择商业贷款。而此次公积金新政在首付比例上有所降低,同时贷款的最高额度也进行了上调,加之公积金利率低的优势使得多数自住购房者可以充分利用公积金进行购房,缓解了购房压力,因此新政的放宽也有效提升了公积金的利用率。

  记者还从建行天津市分行了解到,截至目前,该行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已突破800亿元。其中,今年发放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132.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72.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