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老吉再诉另5家加多宝侵权索赔超15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6-25 11:29:4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召开媒体沟通会,宣布对其他5家加多宝公司提起诉讼,索赔金额不低于15亿元,以全面保护王老吉品牌价值,力求将被侵权的损失降到最低。

  6月16日,王老吉与加多宝的“红罐案”二审在最高院开庭,当庭并未宣判结果。此前,广东省高院一审判决加多宝侵权,红罐包装归王老吉所有,并赔偿王老吉1.5亿元经济损失。

  “目前仍在进行的红罐案诉讼主体只有鸿道集团和广东加多宝,不包括全国另外5家加多宝公司。”在媒体沟通会上,王老吉大健康法律顾问、广东三环汇华律师事务所律师温旭表示,“因此,王老吉决定全面维权,将进一步起诉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浙江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福建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武汉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杭州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等5家加多宝公司,索赔金额不低于15亿元,力求以最快的速度全面结案,让王老吉被侵权损失最低化。”

  据接近加多宝渠道的人士透露,目前,加多宝仍有超过2000万件侵权产品在市场流通。这种红色易混淆包装,势必会造成对王老吉的持续侵权。未来若加多宝利用其他5家经营主体继续侵权,将给王老吉品牌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

  加多宝利用多个经营主体非法侵犯王老吉合法权益早有先例。在此前的广州“10罐7罐”案听证会中,被告广东加多宝公司便称王老吉方没有直接证据证明加多宝广告是广东加多宝发布,或授权发布,并将责任推给加多宝(中国),因此认为广东加多宝不存在虚假广告宣传。加多宝这种“掩耳盗铃”式的理由也成为当时众多媒体报道的焦点。

  王老吉与加多宝之所以针对红罐包装展开如此激烈的争夺战,是因为“红罐凉茶才正宗”已占领了消费者心智。

  6月16日,王老吉加多宝“红罐案”二审在最高院开庭。期间,王老吉提交了新证据:加多宝一直使用的排名中介机构——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涉嫌数据造假。2014年12月19日,广东省高院一审判决广东加多宝使用红罐构成侵权,赔偿王老吉1.5亿元经济损失,并判决加多宝“四个立即执行”全面禁止侵权行为。有法律界人士称,根据一审宣判及二审开庭的情况来看,加多宝二审胜诉的几率很低。

  与此同时,王老吉展开了大规模夏季营销,发布了“超吉+”战略,推出“越热越爱态度罐”成为最早涉水互联网+的快消企业之一;王老吉携手爱奇艺制作的2015最热网络剧《盗墓笔记》。此外,王老吉与优酷及《万万没想到》剧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正宗国民凉茶。

  从法律、市场的多方利好来看,王老吉已全面占优。未来红罐装潢全面回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