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老吉诉加多宝五企业索赔15亿

  • 发布时间:2015-06-25 07: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阿茹汗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红罐包装装潢案二审结果还未出最终胜负之时,王老吉乘胜追击,向加多宝的另外5家公司以仍在生产红罐凉茶产品为由提请了诉讼,预计索赔金额不低于15亿元。

  对于此次追加诉讼,王老吉方面给出的理由为,加多宝产品在中国境内有包括广东加多宝在内的6家经营主体在经营,正在审理中的红罐包装装潢案的诉讼主体仅为加多宝的母公司鸿道集团和广东加多宝,并不能限制、制裁另外5家加多宝主体的侵权行为,因此王老吉此次将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浙江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福建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武汉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杭州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5家公司一并告上了法庭。

  面对王老吉的诉讼,加多宝方面昨日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应称其为无稽之谈。“目前红罐包装装潢案二审已经开庭,一审判王老吉胜诉的结果还不产生任何法律效力,加多宝对于二审充满信心,相信一审的结果一定会被推翻。”

  王老吉通过此次追加诉讼能否如愿获得索赔,关键还要看正在进行的红罐包装装潢案二审的最终结果。就在上周,最高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合并审理了上诉人广东加多宝与被上诉人广药集团和王老吉大健康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纠纷两案,由于案情复杂,案件没有当庭宣判。

  “实际上,在一审判决结果出来后,加多宝就已经通过换装做了提前应对,但是王老吉的追加诉讼或许是加多宝没有想到的,就目前而言,若判决结果保持王老吉胜诉,对于加多宝而言索赔资金会变成很大的压力,尤其是追加索赔的15亿元会给换装后的加多宝带来雪上加霜的资金压力。”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如是分析。(记者 钱瑜 阿茹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