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新银行董事长:中澳自贸协定将创造新机遇

  • 发布时间:2015-06-25 13:2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悉尼6月25日电(记者张小军 李冰)“我是中澳自贸协定忠实的支持者,”澳新银行董事长、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戴维·贡斯基对新华社记者说,“它将创造许多新机遇”。

  贡斯基在澳大利亚有“万能董事长”之称。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至今已经担任过40多家澳大利亚著名公司的董事长或董事,目前他同时担任着澳新银行董事长和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

  “澳大利亚政府可以与中国政府达成这样一个共识,我认为是值得肯定的。我相信思想与商业的自由交流,也相信与中国的友谊。我们喜欢中国,”贡斯基如此评价中澳自贸协定。

  贡斯基认为,中国倡导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符合亚洲未来的需求。“亚太地区的未来在于基础设施投资,”贡斯基说,“我很高兴澳大利亚加入亚投行,基础设施投资将会成为中国及澳大利亚经济的重要引擎。”

  他认为,澳大利亚经济从主要依靠矿业出口转为更加多元化仍然需要时间,但他对澳大利亚经济转型持乐观态度,认为转型会成功。

  贡斯基表示,他领导的澳新银行将继续重视开发中国市场。他说:“澳新银行与中国有很深入的合作关系,这种关系已经持续多年。我们将继续在中国开展投资,并坚信我们的整体战略,即与同地区国家尤其是与中国加强合作。”

  澳新银行是澳大利亚四大商业银行之一,这家银行在1948年就与中国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