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8万亿打新基金“回家”

  • 发布时间:2015-06-25 09:32:4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场内余额宝”单日成交1450亿刷新A股纪录

  广州日报讯 (记者吴倩)昨日,沪指再现“深V”反转行情,跌破4600点后再度收复失地,盘终收涨2.48%。纠结的市场情绪之下,沪深两市惊现单日成交逾千亿元的产品。被称为“场内余额宝”的场内最大货币基金——华宝添益单日成交1450亿元,超越历史上所有个股、基金、权证等交易型产品,创下了沪深两市史上的单日单产品成交最高纪录。

  Wind数据显示,华宝添益1450亿元的单日成交额,在当日沪深两市总成交额中占比逼近10%,相当于同日沪深两市成交最大个股中国中车的7.83倍。据统计,华宝添益上市以来日均成交73.8亿元,2015年以来日均成交170亿元,均远超两市所有个股、基金。

  据市场人士解读,华宝添益创下天量成交的原因主要来自三方面:

  第一,新股“过境”,6月第二轮25只新股冻结资金约7万亿元,创下了新股重启以来新高,巨量打新资金汹涌回流,交易所回购利率又维持在2%以下的极低水平;

  第二,A股巨震,近一周主要股指多次演绎“深V”走势,资金搬家求避险,转向场内货币基金这类低风险工具,24日华宝添益二级市场受买入资金推升呈现高溢价;

  第三,华宝添益具有的“T+0回转”交易机制,向来都是交易型产品的流动性法宝,且其不设申购赎回上限,资金出入无阻碍。三重因素叠加,造就了场内投资者保证金管理的巨大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