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民航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6-25 09:32:4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带一路”助力航空股大涨

  广州日报讯(记者周可)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24日表示,中国民航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坚实基础,今年将重点推进193个大中型航空建设项目,总投资将达5000亿元。与此同时,我国航企已开始在海王航线上加大运力,长久以来在国际航线上的运营劣势已发生改变。机场航空板块昨日集体飘红,整体上涨5%,位居两市涨幅前列。

  民航借力“一带一路”

  6月24日,以“中国民航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国际视野”为主题的中国民航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论坛上表示,今年中国将重点推进193个大中型航空建设项目,总投资达到5000亿元。

  李家祥称,连接中国的航线已经遍及全球五大洲,中国民航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坚实的基础。

  据悉,中国民航已是全球第二大航空运输体系,拥有航空运输公司52家,运输机场现在是102个,而且每年以10个到15个的速度在增加。中国航空公司开通了51个国家127个城市的553条国际航线。来自57个国家114家航空公司开通了我国48个城市的国际航线。

  李家祥透露,决策层在《关于民航发展的报告》上批示,将民航作为国家战略产业。“国家民航局将给予民航战略产业一系列更多的支持政策。”

  据介绍,在基础建设方面,中国民航未来将加强北京、上海、广州等国际机场的枢纽建设,西安、乌鲁木齐、南宁、昆明、厦门等区域达到门户枢纽,加大中小机场建设的力度。

  与上述会议精神相一致的是,随着旅游旺季的来临,中国的航空公司开始在海外航线上加大运力,争夺出境游客。有分析人士表示,长久以来中国航空公司相对外航在国际航线上的运营劣势,正在悄然发生改变。

  据悉,海南航空上周连续开通了三条北美航线,目前其共拥有7条北美航线。早在今年3月,海航公告称计划引进30架波音787-9飞机,价值77亿美元,也主要用来执飞北美地区国际航线。

  6月22日,南航开通广州-旧金山直航航线,这是继洛杉矶、纽约之后,南航开通的第三条广州直达美国的洲际航线。

  中国航企加码海外航线

  航空咨询公司Centre for Aviation数据显示,随着出境游人数的增多,中国的航空公司飞往美国的航班数量,将在2015年首次超过美国的航空公司。

  上述人士指出,我国出境需求的增长,是促使航空公司加速海外航线布局的重要原因。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出境游达到1.17亿人次,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境游客源地,预计2015年出境人次继续增长17%。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