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海省15万护林人呵护碧水蓝天

  • 发布时间:2015-06-25 08:30:35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省林业部门通过强化管护措施,对国有林区经营管理的国家级公益林,采取聘用社会护林员和当地农牧民共同承担管护责任和义务的形式,不断加强公益林管护队伍建设,管护能力不断提升,森林面积逐年增加,国家级公益林面积由最初的8068.9万亩增加到目前的1.32亿亩,已形成国家级公益林越管越好、越管越多的局面。

  在开展国家级公益林管护奖补考核评比工作中,进行奖优罚劣,建立长效的奖惩机制,充分调动了国有管护单位、集体统一管护和个人合同管护工作积极性,解决了部分地区单位在公益林管理中的松散、管护责任未得到有效落实的问题,遏制森林资源破坏和林地流失的势头,真正实现了国家级公益林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的目的。据统计,仅2014年,全省共安排公益林管护人员152429名,其中国有管护人员8526名,集体统一管护人员4617名,个人管护人员139286名。

  通过公益林管护队伍的建设,森林生态效益明显,生物多样性得到了有效保护也更好地调动了农牧民群众管护公益林的积极性,解决了农牧区剩余劳动力,增加了受益农牧户收入。仅2014年,公益林补偿直接补贴到农牧民的资金为3.66亿元,涉及农牧户53.91万户,公益林的所有者和经营者权益得到切实的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