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各地多举措破解入园难

  • 发布时间:2015-06-25 05:46:5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东

  广东省近日制订《发展学前教育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提出明年底全省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96%以上。据悉,到2015年底前,广东省城镇小区要按国家和省相关规定补足配齐幼儿园,建成后的小区配套幼儿园作为公共教育资源由县(区、市)人民政府统筹安排,优先用于举办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湖南

  湖南省日前印发《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湖南省将继续加快建设公办园,建立以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为主体的学前教育服务网络。到2017年,湖南省将基本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入园率达76%以上,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占幼儿园总数的60%,这两类幼儿园人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70%。

  河南

  2015年,河南省将完成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400所,培训5万名幼儿园园长、专任教师和保育员。按照去年启动的第二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3年内,全省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100所,培训幼儿园园长、专任教师和保育员15万名。河南省将建立督检和问责机制,把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纳入各级政府教育工作实绩考核指标体系,考评结果将作为下一年度国家和河南省学前教育项目建设和奖补资金分配的重要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