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端午多地景区门票涨价

  • 发布时间:2015-06-25 05:46:5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端午小长假期间,外出旅游人数增加,有不少景点门票违规涨价。今年以来,福建清源山、南京莫愁湖等7地近20家景区均提高了门票价格。不少景区涨幅超过“涨幅不得超过30%”的限令。一些地方性小景区的违规涨价也频频发生。

  短评:今年以来的景区涨价中,不乏公开违规涨价,也有景区为规避监管实行“打包加价”。对于该问题,地方价格监管部门应严格依法办事,对失职、渎职的监管部门也应进行相应的处罚。同时,一些地方的门票收入流向不透明,有些并没有完全反哺于景区的维护和建设。应优化景区听证会机制,明确景区门票收入使用方式,公开公益属性的景区账本,接受公众监督,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决定权。

  教育部将与NBA合作

  普及发展校园篮球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日前在媒体撰文时透露,将与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等体育组织开展合作,包括举办体育论坛、设计开发体育课程、共同组织学校体育教师和学生运动员培训,普及和发展校园篮球,并组织开展足球训练营等,不断提高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短评:这是教育部首次与美国职业体育联盟合作。合作不仅将拓宽中美教育交流合作渠道,还将为广大中国学生带来高水准的篮球和体育训练体验,对于全面推进篮球运动在我国大中小学的普及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合作还将为培养和发现篮球人才、提高中国篮球教练水平和体育教师教学水平有积极作用。

  北京儿童医院实行

  非急诊挂号全面预约

  北京儿童医院开始实行“非急诊挂号全面预约”,除急诊患儿外,其他患儿均需事先预约。无论是否医保内患儿,都需要重新办就诊卡。非医保的患儿建卡后需存入最低预交金300元,医保患儿需将就诊卡和医保卡关联,若挂当日号,须到门诊各层收费挂号窗口。新规实行后,前往医院挂号就诊的患者,今后可以通过院内的自助挂号机和手机APP尝试预约当日号源。

  短评:作为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儿科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门诊承载量3000人,日均门诊量却已过万。医院此举可以方便百姓就医,杜绝倒票“黄牛”,改善就医环境,让就医变得更加有序,但也应考虑到老人带孩子就医时的不便,以及如何改善医院网络信号,防止泄露就诊信息等问题,只有站在百姓角度认真考虑,才能让就医环境变得更好,让百姓满意。

  青岛用“微管理”做社区服务

  青岛社区服务站将首次引入“微管理”,利用微信公众号与居民进行交流互动,并及时传达相关信息,居民不用跑腿,通过手机就可以了解相关业务办理流程。目前3个试点示范小区都在申请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之后将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及时向居民推送服务站的业务办理流程、即时的活动信息、通知公告以及与辖区居民在微信上进行互动交流,解答居民遇到的问题。

  短评:社区服务是天天与群众打交道的服务,是真正解决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难题,问题虽小,但很繁琐。“微管理”不仅能方便群众沟通,达到有效管理,更能让社区工作真正做到“点对点”,充分节省资源,让社区工作效率最大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