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他炒股8年亏80万 如今只买理财产品

  • 发布时间:2015-06-25 05:35:05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记者 吴黎帆 报道

  昨日收盘后,重庆晨报记者见到了“亏损达人”郑先生。今年54岁的他,曾是企业相关项目负责人,从2007年进入股市开始至今,陆续亏损了80余万。“我也是‘高手’,不过是亏损高手,我炒股的历史就是血淋淋的亏损史。”郑先生苦笑着对记者说。如今,郑先生已彻底退出股市,并在某股份制银行购买了50万的理财产品。郑先生怎么了?来听听他的故事吧!

  初入股市 盲目跟风先甜后苦

  郑先生见到记者第一句话就是:“不买了!不看了!安安心心买银行理财,赚安稳钱!”他手里拿着一份刚从某银行购买的理财产品合同。

  郑先生道出了自己的炒股“血泪史”,他说:“2006年,我哥在股市中大赚了一笔,30万进去,90万出来。当时我就坐不住了,立即拿着100万进入股市。”

  “我记得满仓的第一只股票叫‘ST春兰’,是我哥一朋友推荐的,这只股票在小跌几天后连续两日涨停,我的100万也变成了120多万。这下我飘飘然了,对‘权威人士’的话深信不疑,人家指什么我就买什么。2007年5月初满仓了一只别人推荐的‘牛股’,但当年5月30日的暴跌让我从头到尾凉了,从此,我输了钱就埋怨别人消息不对。”郑先生说。

  追涨杀跌 心态越炒越糟糕

  郑先生狠狠吸了口烟,情绪略微激动地说:“我都不知道自己当时是什么心态!追涨杀跌成了习惯,涨停了不卖,想赚多点再出,跌了又继续等着涨回去,跌破成本价又补仓。最后沉不住气割肉了,割肉后股票就大涨。”

  “我性格豪爽,就是沉不住气,心态有问题。有时候,早上开盘买进的股票,跌1%左右我就如坐针毡,如果收盘‘不见红’,第二天就斩仓。”郑先生说,前一阵子牛市,自己忍不住了,听信小道消息满仓中国中车,结果还是亏钱,“看来只有银行理财适合我。”

  总结教训 炒股要自己研究

  郑先生笑着说:“我奉劝各位投资者,股票这东西如果你没搞清楚,利润再高也别去碰,做实业才能真正创造价值。炒股虽然对我来说一直是亏损,但是如果没有炒股经历,我现在对风险的意识也不会有这么深。总想最低价进去,最高价出来,事实证明,哪有那么好的事?在股市中越想占尽便宜,输钱的可能性越大。”

  “现在我觉得,炒股要靠自已,要入市最好自己多研究、多分析。”郑先生最后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