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警方宣布抓获孟买假酒案主要嫌疑人

  • 发布时间:2015-06-24 16: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新德里消息:印度警方当地时间24日宣布抓获孟买假酒案嫌疑人。警方称该男子涉嫌走私、贩卖假酒,致使孟买100余人死亡。

  现年26岁的曼苏尔·拉蒂夫·谢赫于23日在他位于新德里西北部的藏身处被逮捕。德里副警察总监维努·班萨尔在一份声明中说,谢赫在审讯中承认,他将三桶“假酒”稀释后包装在小塑料袋内,然后运往西部城市。声明中还说,谢赫从事假酒生产、销售是“子承父业”,已经有三年时间。

  据法新社报道,谢赫是这起假酒案中的主要嫌疑人,同时在孟买另有七人因与此案有牵连而被警方逮捕。BBC报道称,嫌疑人是从古吉拉特邦的艾哈迈德巴德市获取假酒的生产原料。在孟买出现饮用假酒者中毒死亡后,谢赫逃离孟买,藏匿在新德里一名朋友家中。

  据BBC报道,截至目前,孟买已有102人因饮用假酒身亡,另有40人因中毒住院治疗。警方怀疑死者的死因是甲醛中毒,但目前他们仍在等待检测结果。法新社报道称,私酿酒在印度销售量巨大,250毫升的私酿酒价格往往不到一美元。

  在印度,假酒致人死亡的案件并不鲜见。今年1月,北方邦至少有29人因饮用假酒死亡;2011年,西孟加拉邦约170人饮用假酒死亡;2009年,古吉拉特邦有100多人死于假酒。法新社则在报道中指出,以往的假酒致人死亡案件一般发生在贫穷的乡村,在孟买这样的大城市仍属罕见。(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