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辽宁省森林防火森林公安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议在沈阳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6-23 00:32:31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6月23日讯6月15日至16日,辽宁省森林防火、森林公安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议在沈阳市召开。省林业厅党组成员、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市、县就春季森林防火、护林员管理体制改革、加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等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对工作开展中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沈阳市2支专业森林消防队内业建设和装备设施配备,观摩了以水灭火演练。

  在座谈会上,陈杰认真听取、详细记录了各地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集中解答。他指出,全省的森林防火工作已由春、秋两季向全年常态化转化,虽然春季森林防火期已过,但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要时刻提高警惕,头脑中要始终紧绷一根弦,决不能掉以轻心。他强调,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严肃问责,确保各项责任落到实处。各地要按照《关于对2015年森林火灾事故实行责任追究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近期15起省防火办督办案件严肃追责,从快、从重、从严落实,6月底前将追责结果上报省森防指备案。二是强基固本,全力提升扑火综合能力。各地要采取“以水灭火、化学灭火”等先进扑火手段,添置科技含量高、扑火效率强的装备,省防火办将协调各方积极争取开展航空护林防火,促进全省扑救森林火灾能力全面提升。三是科学研判,做好应急处置相关工作,坚决扭转扑火指挥混乱的局面。四是强化宣传,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工作,彻底解决防火宣传及管控工作上紧下松、内紧外松问题。

  在谈到护林员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时,陈杰指出,这项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和林业厅党组的高度重视,去年在丹东、绥中、昌图和庄河一市三县进行了先行试点,实践证明,试点地区具体做法和成功的经验值得借鉴。各地既要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不走偏、不走样,又要勇于探索和创新,不断丰富和完善适宜发展的改革举措。要切实提高认识,借鉴试点的成功经验,精心制订有针对性的改革方案,完善配套机制,进一步加大内部改革力度,提高整体管理水平,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强化改革经费保障。各地要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10月底之前必须完成改革工作。在此期间,省局将继续采取分片包点的方式,对各地的护林员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以推动此项工作迅速落实。

  陈杰还就从严队伍管理,强化森林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打击涉林违法犯罪,全力保护好生态资源安全。查办一些有影响的大案要案。二是持续加快基础建设脚步。继续加大森林公安信息化建设,要逐步推行网上办案,要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确保公正文明执法。三是严格队伍管理,坚持从严治警。要严把选人用人质量关口,提高队伍整体素质。(辽宁省林业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