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巨型牧场要出售 面积相当于91个香港

  • 发布时间:2015-06-24 10:2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6月24日报道,澳大利亚畜牧业巨擘基德曼家族为分散投资决定拍卖多个大型牧场,总面积达10.14万平方公里,相当于91个香港地区,这可能是全球最大面积的出售土地。持有土地的基德曼公司已向来自澳大利亚、中国、美国、英国和南美等地的30个潜在买家发出简报,买家需在8月底提交最终标书,预计成交额或超过3.25亿美元。

  据报道,本次发售的10块土地均位于澳大利亚内陆,它们全部都是畜牧用地,除了150名牧场工人外便无人居住。地主基德曼家族是澳大利亚最大牧场主,持有土地已100年,由于土地面积大,分布又广泛,买家即使坐飞机视察一次也需要一星期。

  由于目前国际牛肉价格高企,本次推售的土地堪称“世界级资产”。基德曼家族如今已传至第5代,高祖老基德曼爵士在19世纪末白手兴家,1921年获英王册封贵族,被称为“养牛大王”,他留下了号称全球最大的非君主及非国有私人土地,家族持有的土地面积至今仍是全澳最大。(实习编辑:胡雪梅 审核:谭利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