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夏天如何维护家用电器

  • 发布时间:2015-06-24 10:13: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防潮通风

  一般来说家用电器最忌讳潮湿,因为在潮湿的地方使用电器容易造成外壳锈蚀,绝缘下降,电路短路故障,直接威胁到电器的使用寿命,甚至威胁人身安全。因此,要注意电器的防潮通风,长期不用的电器最好吹干后密封存放。

  防尘扫灰

  老式电视机的主板最容易积尘,雨季就会造成短路打火损坏电视机,必须及时除尘。各种电器的外壳也需要时常擦净,可以用半干的抹布轻轻擦拭,然后用干布擦干;特别注意不能在通电状态下除尘,不能让水滴到电器内部以免短路。

  定期除垢

  热水器的水箱也是藏污纳垢之所,要定期拆下清污堵,加洗洁精注水对水箱进行清洗。空调也是需要定期清洗的常用电器,最好请专业人士和专业公司来为空调做保养,彻底清洗滤网风机等等。洗衣机也会积累污垢,在外体内侧、内桶凹面等看不到的地方最易聚集大量污垢,必须定期清洗除垢。

  注意散热

  有些老人喜欢在看电视的时候用防尘罩盖住电视机,老式显像管电视机在夏天观看的时候发热很高,千万不要用防尘罩盖住电视机上部的散热孔,否则内部功率元件和电容等很容易击穿烧损。电冰箱的冷凝器需要宽敞的散热环境才能正常工作,一定要让电冰箱周围有充足的散热空间,这样才能保证电冰箱的制冷效果。

  立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