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企一核电研发项目 打破国外垄断

  • 发布时间:2015-06-24 06:37:07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邹伟) 国电南瑞研发的NES6100励磁系统近日在连云港田湾核电站投运。这也是国产励磁系统首次应用于核电机组,打破了进口产品的垄断。

  位于连云港高公岛的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建设有2台单机容量106万千瓦的俄罗斯AES-91型压水堆核电机组,分别于2007年5月17日和8月16日投入运行。田湾核电站2号机组励磁系统原来采用俄罗斯主机配套励磁,已运行近8年,本次利用2号机组检修机会对励磁系统进行全套更换,并采用国电南瑞研制的国产励磁系统。

  国电南瑞从事发电机励磁设备的科研和生产30多年,励磁产品涉及常规水电、常规火电、燃气轮机、抽水蓄能、生物质发电、风力发电、核能等所有发电领域,不断打破国外垄断。国电南瑞针对核电励磁的特点设计了多重冗余配置及容错保护功能,并研发了无刷机组旋转二极管检测装置,满足了核电机组对励磁系统的更高要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