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18彩电同比翻一番

  • 发布时间:2015-06-24 01:31:2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18和双11作为国内电商巨头们一手打造的购物节,每年都会成为各大电商平台比拼和展示的最好舞台。京东作为618的发起者本想热热闹闹的办一场庆生趴,却无奈众电商纷纷送上“贺礼”,先是国美喊话“比京东贵就赔300”,接着天猫早早放出爆款清单,关键时刻苏宁“出轨门”成功抢流,面对三大电商充满火药味的“祝福”,京东不甘示弱。

  今年618不仅仅是价格战,更是一场资源整合、全品类的生态大战,拼价格之外更是拼跨境、拼金融。跨境购物能够进一步激发海淘消费者的购物欲望,电商可以借此增加用户量和用户黏性。电商金融助力电商平台形成从供货、消费、融资到结算的闭环,为消费者提供有效和可持续的商品服务。

  80后消费者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是网购消费的主力,他们更多的选择在晚8:00—10:00时间段浏览网页。今年618的移动端成为主战场,首先京东联合微信、手机QQ,阿里结伴微博在移动端一级入口处抢占消费者;其次,各大电商在移动端进行红包大战,移动端促销力度大于PC端。618当天,彩电全网移动端的成交量占比达48%。

  这场“大咖操戈”的年中促销大趴,彩电圈当然不会错过,为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小伙伴们还是“蛮拼的”。据奥维线上监测数据显示:6.17—6.18两天彩电零售量达28.4万台,同比增长105%,零售额达8.1亿元,同比增长126%。

  618彩电产品促销仍以价格战为主,国内主要品牌55英寸4K电视以3999元面向消费者,夏普60英寸彩电4999元,三星65英寸4K电视9999元。618期间大尺寸电视降价幅度最大,其中55英寸电视环比五一周下降11.1%。

  互联网品牌凭借低廉的价格和丰富的内容抢占线上市场份额,其中具有互联网基因的线上子品牌也已成为传统厂商扩大线上销售的重要手段之一。618期间互联网品牌的零售量占比达25%,环比五一周上升7%。

  618期间高端产品上升势头不减,其中UHD电视的零售量为5.2万台,占比达18%;55+电视的零售量为6.1万台,占比达21%;6000+电视的零售量为0.8万台,占比达3%;曲面电视销量占比达1.0%;超轻薄电视销量占比达0.6%,高色域电视销量占比达0.3%。(萧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