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滴滴快的多途径倡导绿色出行

  • 发布时间:2015-06-24 01:31:0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许多北京、上海的市民在使用滴滴专车的时候发现,经常可以打到一些新能源汽车。这些车辆都是由滴滴快的和北汽、上汽合作投放市场的,主要车型为北汽的EV150、EV200和上汽的荣威550。

  据了解,滴滴快的已经在北京和上海投放了数百辆新能源汽车,未来半年滴滴快的还将在北上广深杭以及成都、武汉、长沙、南京等近二十个城市投放近万辆新能源汽车,并会联合充电配套的企业和单位,通过滴滴快的平台的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改善公共及专用充电桩的利用率,提升新能源汽车的生态环境。据悉,未来在滴滴专车覆盖的所有城市,都会陆续上线新能源汽车。

  最新的消息显示,6月23日滴滴快的继上周在深圳、南京、成都三城上线后,滴滴顺风车业务再开济南、西安、苏州、重庆、沈阳、合肥、大连七个城市,这标志着滴滴顺风车覆盖城市已经达到11个,这种互助出行方式将覆盖1.2亿城市人口。

  由于是不以盈利为目的,滴滴顺风车的价格要比其他交通工具更加经济,其定价是根据当地的交通和出行状况而定。作为一种公益、环保、有趣的出行方式,滴滴顺风车一上线就立刻受到了市场的热捧。滴滴快的此前披露,上线满一周时,滴滴顺风车在北京一城即达到了日订单10万的规模。

  以电力为主的新能源汽车能最大的优势在于清洁环保和能耗成本低,而顺风车大大增强了一个城市在高峰期的运载能力,有利于节能减排、减少城市交通拥堵状况,都是值得积极推行的绿色出行方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