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丰田首位女董事涉嫌走私毒品在日本被捕

  • 发布时间:2015-06-19 07: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警视厅当地时间18日以走私含有毒品成分的片剂,涉嫌违反《毒品取缔法》为由逮捕了丰田汽车公司的美国籍常务董事朱莉?汉普。汉普对走私毒品的指称予以否认。

  报道称,汉普涉嫌于本月11日,自美国肯塔基州的机场向日本成田机场寄送了含有57片羟考酮片剂的国际包裹,于成田机场被东京海关发现。

  羟考酮在日本被列入毒品范畴,但作为镇痛类药品,如有医生开具的处方则可购买。日本厚生劳动省关东信越厚生局毒品取缔部介绍说,如无医生等开具的仅用于治疗的证明,就不能自海外携带入境日本。

  日本警视厅称,片剂被装在袋中,与其他物品一同封装在包裹内,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8日寄出,收件地址为汉普入住的东京六本木某酒店。

  日本警视厅根据片剂数量推测此次运输目的为嫌疑人个人使用,今后将进一步调查此前是否存在走私行为。

  汉普今年4月1日起从丰田美国子公司副总裁升任丰田首位女董事。丰田汽车公司方面就其被捕一事表示,目前还在确认相关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