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佛山电商交易额有望突破33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6-23 15:32:1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绪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广东省两化深度融合工作暨家具制造行业智能制造现场会在佛山市举行,来自广东省各地的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服务机构代表约260多人,现场参观了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和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化升级改造的情况,“互联网+”对传统制造业带来的积极影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2014年,佛山市先进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分别完成工业产值6782.94亿元和1303.12亿元,分别增长11.9%、19%;全市共有9家国家级、18家省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2800亿元,其中年交易额超亿元企业约50家。

  接下来,佛山市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信息技术在工业生产、管理、服务等各个层面的应用、渗透和融合,推动全行业转型升级。今年力争实现贯标试点企业30家,创建2个省级智能制造基地,培育10家超30亿元的大型装备制造业企业、20家具备重大装备自主研发设计能力的重点企业、30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创建两个国家和省级工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试点,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3300亿元。

  同时,佛山市将着力打造万亿规模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制定实施“佛山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全面推进机器人应用、百企智能制造提升工程,积极筹备中国(广东)“互联网+”国际博览会和第二届世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进一步提高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参加会议的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指出,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加快智能制造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战略决策,也是新形势下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必然要求,对广东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和打造全国信息化先导区具有重大意义。全省两化融合工作要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以“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创新驱动为核心战略,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典型示范带动、智能制造集聚发展、互联网与传统制造业融合创新和信息技术应用推动工业绿色发展五个方面下功夫,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取得新突破,全面提升广东省工业整体竞争力。

  本次会议还为广东省首批25家通过国家评定的两化融合体系贯标试点企业授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