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聚焦新商业新模式】股权激励, 上陵牧业员工身价飚升

  • 发布时间:2015-06-23 09:01:45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时明霞)宁夏上陵牧业公司去年成功挂牌新三板,公司一半员工通过股权激励,身价飚升,最高身价过亿元,身家达千万元和百万元的也不在少数。

  上陵牧业可能给员工发这么多钱吗?那是不可能的,这些员工的身价都是市值,这就是公司股权激励的成功之处。

  该公司拥有股本6000万,拿出20%,即1200万股做股权激励,包括现有的核心人员,还有为未来公司吸引人才预留的股份。

  武彦泽是上陵牧业的奶牛场场长,他大学毕业就到这个牛场工作。10年来,从技术员、兽医,一步步成长为场长。武彦泽一旦离职将会给牛场带来很大损失,所以他是股权优先激励人员。武彦泽现持有公司股份27万股,本金是32.8万元,公司每股股票现已升值10倍,这意味着短短一年多时间,他的身价达328万元。上陵牧业还通过股权激励吸引来宁夏著名的奶牛业技术专家张宏宝。“如果不是新三板企业平台和股权激励,过去招收高层次人才想都不敢想,即使招来了,也留不住。”公司董事会秘书沈致君说。

  股权激励还带来了业绩增长和市值增长,让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牧场成为宁夏牧业领先者。一年多来,企业市值增长10倍,从上市初的1亿元增长到目前的10亿元;牛群规模增长4倍,从4000头发展到1.6万头;销售收入翻番,利润翻番。

股权激励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昆药集团 38.94 10.00%
2 安科生物 43.89 10.00%
3 麦趣尔 69.97 10.00%
4 东软集团 28.52 9.99%
5 东土科技 28.08 9.9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通 126.81 -5.98%
2 东华测试 41.72 -4.81%
3 瑞茂通 24.15 -4.70%
4 中文在线 197.28 -4.47%
5 国联水产 27.35 -4.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