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守在你身边 等奇迹出现

  • 发布时间:2015-06-23 09:01:45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傍晚,中宁某餐厅,半天的义工活动结束后,坐在餐桌前的田芳一脸疲惫。

  “田芳的家庭很不幸,丈夫卧床不起,孩子才5个月大,家里一时一刻都离不开她。我曾劝她别去了,但她还是来了。”中卫市义工联合会中宁分会秘书长熊达告诉记者。当天中午,田芳将丈夫和幼儿托付给母亲照料后,便从农村家中匆匆赶往县城参加义工活动。

  “这没啥,大家帮了我这么多,我为社会做些事情也是应该的,也能从中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这其实也是在救助自己的心灵……”言语间,田芳多是感恩之言。

  2014年7月17日,对田芳一家,是一个黑色日期。

  当天上午,田芳的丈夫田文武在骑摩托车赶赴吴忠市红寺堡区务工途中,不幸被一辆皮卡车撞到在地。田文武被诊断为开放性颅骨损伤,并伴有脑部积水,经鉴定为一级伤残,呈植物人状态。主治医生断言伤者永无康复之日。那时,田芳新婚3个月,并怀有了身孕。曾有好友劝她趁年轻改嫁,田芳却选择了留在丈夫身边。

  世间自有真情在。自从丈夫出事后,田芳一家收到社会捐款共计7.8万元,虽然这些钱与医疗费相比只是杯水车薪,却让田芳重拾起前行的勇气,并产生了回报社会的想法。今年4月,田芳加入了中卫市义工联合会中宁分会后,先后参加了多场义工活动。

  田芳习惯趴在丈夫耳畔低唤其名字,一段时间后,昏迷的丈夫竟然睁开了双眼,肢体也有了反应,这让田芳一家喜出望外,同时坚定了继续治疗的信心。

  经过辗转打听,田芳了解到北京武警总医院有医治田文武伤势的独特疗法。但为了给丈夫治病,已花去38万元医药费,而肇事司机只赔付了4.5万元。现在,仅靠4亩枸杞田维持生计的田芳一家早已债台高柱,很难再继续筹措治疗费用。

  但田芳却相信:人在,希望就在。现在,她和丈夫的爱情结晶也顺利诞生了。田芳表示,即便不能凑够足够的钱送丈夫到北京看病,她也愿意和孩子一起守候在丈夫身旁,等待奇迹出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