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聚焦新商业新模式】众筹经济,开启理财人士另类生活

  • 发布时间:2015-06-23 09:01:45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赵磊 裴云云)手中多余的闲钱怎么办?在宁夏,除了炒股、理财外,新兴的众筹经济让不少理财人士拍手叫好。火锅店、学校、理发店、眼镜店等都可入股,成为股东之一。据了解,仅“人人投”宁夏公司半年就融资5000余万元。

  今年3月份,银川第一家众筹的德庄火锅西夏店发起众筹5天,共吸引1200万人关注,仅33个小时就从上海、广州、深圳等13个城市筹资190余万元。“5月份投资人已拿第一笔分红了,每位股东按出资比例分红。虽然赚的比独资要少很多,但省下的钱可以用于别的投资。”德庄火锅负责人赵新忠告诉记者,参与认筹的股东虽然没有火锅店的经营权,但享有知情权,每天他都会通过QQ群,向大家汇报营业情况和上座率。

  “最早是存银行定期,后来买一些基金理财产品,股票也投过,但风险太大。”银川市民彭女士告诉记者,她通过网络了解到众筹,后来看到本地企业正在发起众筹,经过考察,最终决定先投入1万元试试。据介绍,众筹项目通过众筹平台和众股东的层层审查之后开始运营,每位股东可通过财务软件实时了解项目收支情况,随时掌握自己的钱被用在了什么地方。“人人投”项目银川负责人何斌告诉记者,“人人投”目前只支持企业通过众筹的方式扩展直营店,这一限制是为了更好地控制投资风险。

  除此之外,西北第一家股权众筹“路演吧”也在今年1月份落地。该平台将从项目的“梦想期”开始投入资金,直接参与项目的投前、投中、投后的管理,直到项目成熟,不再需要“路演吧”的扶持、管理为止。“这种投资方式非常适合西北地区的创业者,借助这个平台解决资金、管理、营销等问题。”正在筹划电商创业的张先生说。

  通过众筹到底能挣多少钱,这可能是投资人最想知道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相比基金、理财产品等传统投资,众筹投资的收益率显然要高得多。现在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的收益率是3.6%,余额宝在4%左右,P2P理财收益率在7%-12%之间,众筹项目如果能够持续盈利的话,年收益率一般可达30%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