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成端午国内游最火目的地

  • 发布时间:2015-06-23 07:34: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端午小长假全国各地都迎来了暑期旅游的首波高峰。记者从国家旅游局了解到,今年端午小长假短线周边游、出境短线游和海岛游最受青睐,而北京成为游客选择的最主要旅游目的地。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端午小长假家庭、学生为出游主体,乐园游、休闲游、亲水游人气高涨,出游方式以自驾车、高铁为主,而短线周边游、出境短线游和海岛游最受青睐。据统计,国内主要客源地依次为上海、北京、南京、杭州、厦门、昆明。主要旅游目的地依次为北京、杭州、丽江、三亚、大理、昆明、阿坝、厦门、迪庆。

  同时,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端午假期和西方的父亲节以及我国农历夏至日重合,因此体现亲情、孝心的亲子游、家庭团聚游等在这个端午节大受欢迎。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出游家庭多选择山水田园类景区和“乡村游”等老少皆宜又适宜休闲的景点,一些在“六一”儿童节未能陪伴孩子尽情玩耍的家庭,选择在端午节外出游玩,主题乐园类、亲子类产品受到欢迎,广州长隆、欢乐谷等景区人气爆棚。而随着高铁网络的不断完善,高铁游日益被更多游客接受。

  根据旅游网站监测数据显示,6月10日-16日,游客对端午节期间出行的火车票需求环比增长243%,热门目的地有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成都、杭州等。此外,因低汇率、易签证等利好消息频出,端午小长假期间短途出境较多,日本成为最受欢迎的出境目的地,也有不少游客选择马尔代夫、巴厘岛等东南亚海岛度假。还有部分群体利用端午节拼假出境,选择法国、意大利、瑞士、美国等比较热门的长线目的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