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通河:打好扶贫开发阵地战

  • 发布时间:2015-06-23 02:32:0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刘伟林)黑龙江省通河县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强化责任意识,突出产业带动,整合资金实施整村推进,在摆脱贫困的同时把贫困村推上了可持续发展的轨道,消灭了返贫现象,巩固了扶贫开发阵地。

  通河县位于黑龙江腹地,山多地少,交通不便,全县82个行政村中有57个被列入贫困村。通过近年来的努力,现在贫困现象逐步得到解决,57个贫困村中已有49个通过验收,剩下8个等待验收。县扶贫办主任宗成跃告诉记者,去年全县贫困村农民人均收入达到11319元,比全县农民人均收入仅少351元,而且追赶势头明显,贫困户脱贫后返贫的比例不到0.2%。

  通河县组织干部持续开展帮抓生产、帮上项目、帮转劳力、帮建工程、帮惠民生工作,全县1557名干部包扶1020户贫困户3114名贫困学生,累计捐资455万元,帮助转劳力1.2万人次,帮扶单位投入资金1.44亿元。

  在资金使用上全县建立统筹机制,按照渠道不乱、用途不变、各负其责、集中投放的原则,把农业开发、生态效益示范、畜禽繁育、节水灌溉、人畜饮水解困、老区建设等工程项目资金向贫困村倾斜。同时,文教、卫生、广电等部门将校舍维修、文化阵地建设、有线电视网络等社会事业建设项目一并向贫困村倾斜,共计有8亿多元资金扶持贫困村的563个建设项目。

  在产业带动上,全县依托生产基础和资源优势,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0项,重点扶持贫困户发展肉鸭、黄牛、大鹅等特色养殖项目和食用菌、芦笋、五味子、棚室蔬菜等特色栽培项目,使近万户贫困户实现连年增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