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粽子节+父亲节 大数据揭秘你的消费观

  • 发布时间:2015-06-23 02:31:39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传统端午节遇上西方父亲节,还撞上网购造节6·18,很多小伙伴忙得不亦乐乎。端午节期间,苏宁易购一份大数据消费报告揭秘了多数人的消费习惯。42.7%的人喜爱肉馅类粽子,排名第一。而在第二天的父亲节中,51%的人选择给老爸买了男装男鞋。

  原来肉粽子最受欢迎

  端午节期间,卖得多的当然是粽子,根据苏宁易购的报告,最近一周粽子的销售情况非常火爆,销量环比增长达到10倍。

  粽子馅多种多样,你知道哪一种最受欢迎?答案是肉粽子。喜爱肉馅类粽子的人群占比42.7%,并以0.1%的微弱优势超过喜欢豆沙、蜜枣这类甜食馅的,而两者均喜欢的人群占比为14.7%。

  此外,今年粽子的消费结构上,还有一个有价值的发现:即高价、豪华包装的粽子大幅减少,消费更加理性化。数据显示,44%的人购买粽子时选择礼盒包装,这一比例较2014年端午节的63%下降了19个百分点,更多的人倾向于选择普通包装即可。

  给父亲挑选礼物女性居多

  粽子节第二天,就是父亲节,购物主题立马改变,送给父亲的礼物成为主角。你买了什么?赶紧来对照一下。

  数据显示,最近一周与父亲节相关的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180%,说明人们对父亲节的关注度有了大幅的提升。估计很多父亲看到这个数字会深感欣慰。

  在父亲节礼物的选择上,最受欢迎的是男装男鞋,占比达51%,其他依次是营养保健品占比31%、剃须刀占比7%、腰带钱包等占比5%、按摩器材占比4%。之前母亲节最受欢迎的礼物是营养保健品、鲜花、按摩器材,比较后可以发现,营养保健品、按摩器材是送给父母的主流选择,看来儿女们希望父母身体健康是共同的心愿。

  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在购买粽子的人群中,男性占比57%,高出女性占比43%不少。但从给父亲选择礼物的男女结构看,女性占比62%,明显要高于男性。为了给老爸准备礼物,女性朋友将“吃货”头衔拱手让给男性朋友,真是印证了那句俗语“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

  新京报记者 李媛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