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指静脉身份认证防替考

  • 发布时间:2015-06-23 01:31: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高考中的考生身份验证这个漏洞给了部分考生和替考军团可乘之机。在2015高考期间,有一些头条新闻受到关注,如“2015年内蒙古高考全面启用防替考系统考生指静脉身份验证上场”等,指静脉究竟是什么?

  就该问题,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信息中心副主任赵老师说:“与指纹验证系统不同,指静脉验证系统的原理是匹配手指内部静脉血流的纹路图。因为静脉血流隐藏于手指内,而每个人的手指静脉血流影像都是唯一的,能被盗取和复制的可能性基本为零,可完全保证报名的学生与参加考试的学生身份的一致性,因此可有效地用于身份识别。手指静脉的识别方式具有安全性更强,准确率更高,方便操作等特点。”

  指静脉识别技术来自一家基于北京大学背景的技术团队和核心技术创立的公司,该公司不仅是指静脉生物识别核心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指静脉识别技术国家标准的制定者和产业应用的推动者之一。

  据相关媒体报道,广东省明年高考也将利用内蒙高考使用的指静脉识别技术进行考生身份认证,将“替考”拒之门外,为高考保驾护航。(张凤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