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可口可乐:让高管离岗6周以提升领导力

  • 发布时间:2015-06-23 01:31:1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世界之窗

  很少有公司愿意让高层管理人员离岗一个半月。但在可口可乐的领导力学院,有潜力的管理新星会被派往世界各地学习,用整整6周时间来让领导力取得质的飞跃。

  这种环球游历是可口可乐公司2013年启动的领导力发展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名为唐纳德·R·基奥系统领导力学院,以纪念这位在2月份去世的可口可乐公司前总裁。其宗旨是帮助参与者从头到尾全面了解这家公司。

  可口可乐希望参与该项目的高管们能够获得CEO穆泰康所说的“头脑的知识和心灵的知识”,就是应对迅速变化的业务环境的具体原则与做法,以及对公司文化、价值和品牌的深厚情感。

  几乎人人都清楚可口可乐面临的挑战。虽然它是全世界最受尊敬的公司之一,但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高,人们开始减少饮用该公司的拳头产品:汽水。为了应对这种状况,穆泰康开始着手提高生产率,并削减成本。

  可口可乐并不是唯一一家开展此类工作的公司。德勤博森和智睿咨询的人才顾问表示,他们发现大公司对于培养高级管理人才的兴趣日益浓厚——但据博森统计,这方面依旧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目前仅有7%的培训费用被用于该领域。

  可口可乐的项目在许多方面都非常引人注目。首先,很少有公司愿意让高级管理人员离岗一个半月时间。但可口可乐甚至不鼓励参加基奥学院的高管给办公室发邮件和打电话。

  这种全身心投入的做法有三重好处。首先,项目参与者可以只关注一件事:学习。其次,这种状况将迫使留守的团队站出来,承担新的责任,进而使领导者深入了解其团队的优缺点。第三,与同事一起旅行数周,将在彼此之间建立起持久的关系。

  基奥学院与其他领导力项目的另外一个区别在于,参与者很大程度上是在摸索中学习。他们没有提前发放的日程安排,只有抵达一个地方之后,他们才会知道要去做什么。这种方式还可以培养他们在日常工作中必须具备的应变思维。

  除了课堂教学外,课程内容还包括角色扮演,旨在提高领导者倾听的技能。在项目最后,他们将接受一个顶点项目,所有人需要根据6周内所学习的知识,在返回正常工作岗位之后将项目完成。

  该项目最宝贵之处在于,高管们可以走出熟悉的领域,观察其他市场的情况。对于整个可口可乐公司来说,该项目肯定还会带来其他回报——虽然有些好处需要在一段时间之后才会显现。

  (本文作者Rick Wartzman是克莱蒙特研究大学德鲁克研究院的执行董事。来源:财富中文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