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警惕公共WiFi里的“定时炸弹”

  • 发布时间:2015-06-23 01:30: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数字时尚

  科技日报讯 (尤文)如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公共WiFi在商场、餐厅等公共场所的应用日益普及,这项服务几乎已经成为公共场所服务范围内的标准配置。但公共WiFi人流量大、需求多种多样的特点也为其带来安全隐患,可能引发严重后果,造成用户个人隐私泄露和财产损失。

  腾讯安全WiFi联盟发布的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中国目前公共场所WiFi热点覆盖至少超过千万个。但随之而来的是,公共WiFi的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猎豹免费WiFi2014年发布的《中国公共WiFi安全报告》称,全国近21%的公共WiFi热点存在安全隐患,由此引发的网银被盗、个人信息泄露、网络诈骗等案例已呈爆发性上升趋势。根据《2015中国WiFi安全绿皮书》披露的数据,国内80%的WiFi能在15分钟内被轻易破解,平均每天有约3.06%的WiFi会遭遇DNS劫持攻击,4.97%的WiFi会遭遇ARP攻击。

  为了规避公共WiFi的安全隐患、保护广大用户的个人隐私和财产安全,专家建议,要建立健全公共WiFi相关制度,使用者必须进行实名认证,并经相应核实后,才可使用WiFi无线网络。可加强与服务商的合作,解决好公共WiFi的安全性、稳定性、登录速度等问题,破解公共无线网络用户体验和服务质量差等困局,建设健全公共WiFi的服务规范和服务标准。此外,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用户安全意识。一方面,监管机构可对公共场所WiFi进行安全性认证,并进行标识。同时,要求无线WiFi网络服务提供商提供该WiFi安全等级提示,从而用户可以选择性连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