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空客公司开发全新客机追踪软件

  • 发布时间:2015-06-22 01:30:4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数字时尚

  据新华网 (记者张雪飞)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17日宣布,该公司下属的ProSky公司正与从事飞机实时追踪定位的FlightRadar24公司合作开发一款全新客机追踪软件,以响应国际民航组织有关航班追踪的相关要求。

  空客表示,这款名为AirFlight的软件将融合飞机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提供的飞机位置信息,以及其他飞机信息和信息资源,形成一个新的航班追踪平台,最大限度地为飞机运营商提供航班追踪技术支持。这款软件能够快速、准确地获取客机位置,帮助运营商提高对飞机运行过程细节的预知能力。

  ProSky公司总经理塞巴斯蒂安·博雷尔表示,“能够准确获悉飞机所处的位置,知道飞机在什么时候飞到哪,对整个航空业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认为,不仅是飞机运营商,机场和空中导航服务提供商也将从这款软件中受益,因为机场和导航服务提供商有时无法及时获取或分享到飞机——特别是国际航班——的监控数据。

  空客说,如果运营商同意,AirFlight上的航班数据将会分享给机场和导航服务提供商,帮助提高流量管理和机场的运行水平,有效促进机场协同决策(A-CDM)平台的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