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米兰世博会湖南周开幕 尽显“洞庭鱼米乡”魅力

  • 发布时间:2015-06-21 08: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双双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米兰6月20日电(记者 刘双双)当地时间20日上午,以“洞庭鱼米乡(Our Fertile Hometown)”为主题的米兰世博会湖南活动周在中国馆开幕。

  湘味十足的歌舞表演,意大利味的《离骚》吟诵表演……开幕式上,当湖湘文化与意大利文化相碰撞,立即引起了众多中外嘉宾的关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湖南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以及各界代表人士和游客共同见证湖南的精彩亮相。

  湖南活动周以中国传统“端午文化”为主线,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为主体形象,以经贸、旅游推广活动为载体,以推介湖南文化为重点,以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风光为亮点,聚焦湖南企业再续“百年世博缘”,集中展现湖南借助世博平台,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愿景,达到“推介湖南,携手欧洲,增进合作”的目的。

  “湖南将借助米兰世博会的平台,展现湖南在农业经济、科技、生态保护等方面的成果,学习和借鉴各国先进农业与食品产业的好经验,深刻诠释中国馆‘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这一主题。”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说。

  在为期5天的活动周期间,湖南将推出“湘恋米兰”经贸洽谈会、“锦绣潇湘、快乐湖南”旅游推广活动、中联重科企业推介日、“中国湖南之夜——谭盾音乐会”、湘菜美食周等系列经贸文化交流活动。近100家湘企通过各种方式展示自身实力与“走出去”融入世界的决心。如开启中国工程机械海外并购先河的中联重科全球发布新的企业视觉识别系统;中国中车株洲所、隆平高科将代表“创新湖南”、“科技湖南”在中国企业联合馆展示。

  湖南省贸促会会长李沛表示,中联重科收购意大利CIFA以及广汽菲亚特在长沙设立制造基地,为湖南与意大利的经贸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借助世博的影响和宣传,意大利可以加深对湖南的了解和认识,促进双方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实现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