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华时评:丝路旅游先要打通“断头路”

  • 发布时间:2015-06-21 08:4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召开的丝绸之路旅游部长会议,主题是丝路旅游市场一体化,就是要重点解决丝路旅游“断头路”问题。

  不同地区、不同等级公路之间不接通叫“断头路”。京津冀协同化发展战略,强调交通先行、先解决“断头路”。

  旅游就要互联互通,“一带一路”,旅游先通。作为开放性产业,旅游要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先联先通优势,关键就在“通”。当前国家强调旅游服务质量和旅游市场秩序,丝路沿线应当率先实现目的地与客源地之间、不同地方及部门之间联合执法、共同监管,尤其要在旅游规划和接驳上互联互通。

  目前研讨沟通平台数量足够,关键是统一认识、协调行动、强化沟通。丝绸之路是全球游客向往的黄金旅游线路。作为历史文化纽带的丝绸之路,不能被行政区划和利益之争切割,造成重复建设、资源浪费、事倍功半。各地、各方要真正借助研讨平台凝聚共识,协同发展。

  发展丝路旅游,也要借助跨境合作,打通不同地区、文化、市场间的“断头路”。丝路旅游带是世界旅游组织最早推出的世界旅游品牌之一,中外游客无不向往。但受交通条件、签证政策、市场推广、安全环境等因素制约,国际丝路旅游市场不统一、旅行不便利、流向不平衡等现象突出,市场潜力未得到有效发挥。

  在打通丝路旅游“断头路”的过程中,还要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鼓励航空公司增加跨境航班,充分利用跨境铁路和公路资源,提升国家间旅游交通条件。要实施更便利的签证政策,简化通关手续,推动更多国家间实行落地签、过境签、团队免签等,不断提升旅游便利化水平,使丝绸之路旅游成为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改善当地民生的强劲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