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与中美六国开始FTA谈判 有望开拓出口新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21 08:1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韩联社6月19日消息:韩国与中美国家间FTA谈判于当地时间18日在美休斯敦开始,参与谈判国家有危地马拉、尼加拉瓜、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哥斯达黎加和巴拿马等6个国家。韩国大韩贸易振兴公社研究报告显示,若与中美国家签署FTA,有望扩大韩国汽车及零部件、手机、医药品和医疗器械、建筑材料及设备、食品和饮品等产品对外出口,既符合当地政府经济发展政策又满足中产基层不断增加等未来发展趋势。目前,除巴拿马和危地马拉外其它几国的汽车及其零部件平均进口税率在20%左右;哥斯达黎加的手机进口税率为13%、尼加拉瓜为20%;巴拿马的建筑原材料进口税率为3-15%;危地马拉的针织品进口税率为10%,韩国产品此前大多通过美国出口上述国家。在当地市场中国产中低价产品较多,且美与中美各国互免关税。有分析认为,以韩与中美商签FTA为契机,韩应开发适合当地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改善品质、提高产品声誉,并推出个性化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