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巴高级别科技创新对话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6-21 01:30:3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巴西利亚6月19日电 (记者刘彤 荀伟)中国和巴西第二届高级别科技创新对话19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巴西科技和创新部部长阿尔多·雷贝洛等出席对话并致辞。双方还签署了两国科技部在科技园区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万钢在致辞中对中巴科技创新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双方应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中巴合作应逐步提高科技含量,利用好高级别科技与创新对话机制”的共识,让科技合作成为助推中巴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民生改善的新引擎。

  万钢还表示,中国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与巴西提升工业化水平的发展思路高度契合。两国要优化配置科技合作资源,依托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分享经验,共享机遇,协同创新,共促发展。

  雷贝洛指出,此次对话的举行正值新一轮科技革命加速发展并带动产业变革的时期。巴西把发展对华科技关系列为优先战略,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在共同感兴趣领域的科技合作。

  对话中,来自两国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大学和企业的近百名代表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农业科技与食品安全、创新平台与创新环境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代表们一致认为,中巴互补性较强,科技合作潜力较大。

  对话结束后,万钢与雷贝洛共同签署了《中巴科技园区领域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该文件旨在鼓励和促进两国科技与创新的参与者在科技园区、企业孵化器以及其他相似领域的合作,以加强建设由市场驱动的技术创新生态系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