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架经营性租赁飞机落地 厦门自贸片区建融资租赁业集聚区

  • 发布时间:2015-06-19 16: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厦门6月19日电 (陈悦 许建民)19日上午,一架波音787客机缓缓降落在厦门高崎机场,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首架经营性租赁飞机随之顺利落户厦门航空有限公司,象屿保税区增添了新的飞机租赁业务模式。

  据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人士称,这架飞机未来将主要执飞即将于今年7月开通的厦航首条洲际航线——厦门到阿姆斯特丹航线。

  这架飞机是由建信金融租赁公司设在厦门象屿保税区内的SPV项目公司为厦航引进的。建信金融负责人介绍,今年建信金融将以金融租赁方式为厦航引进总价值约6亿美元的8架飞机,而该架飞机境外融资近1.4亿美元,总体融资成本较境内便宜了一半。

  作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象屿保税区负责人士告诉中新社记者,在总结推广保税飞机融资租赁业务模式基础上,象屿保税区正向大型设备、高端进口医疗设备、中小企业等领域拓展和延伸。

  当天,中国建设银行、建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三方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努力打造厦门区域性金融租赁中心和重要飞机租赁产业聚集区。

  建设区域性融资租赁业集聚区是厦门片区重点推进建设的一个项目。据官方透露,厦门片区将扩大飞机融资租赁业务,拓展船舶、高端医疗设备、大型基础设施设备业务;开展对台离岸租赁业务,发展融资租赁、保理等混业经营非银行金融业务。

  目前,象屿保税区已开展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贸易“三合一”混业经营;推动厦门金圆融资租赁公司等企业取得资质开展“三合一”混业经营业务,做大做强融资租赁业,提供融资租赁服务,拓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

  今年来,象屿保税区已吸引了鑫桥、三安信达、马来西亚睿坤、香港均和、金圆等27家国内外知名融资租赁公司入驻,带动了厦门融资租赁业的迅速发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