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子商务立法正在推进

  • 发布时间:2015-06-19 16:29:18  来源:拉萨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年一度的电商“6·18年中大促”再起,各大电商摩拳擦掌,竞相吆喝。记者调查发现,随着电商平台的发展,监管办法也在不断跟进和完善,监管机构也相继成立。

  国家工商总局已宣布,将于今年7月至11月开展2015红盾网剑专项行动,提出要用“互联网+”思维创新监管思路和方式方法,强化对网络交易平台的重点监管,推动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包括密切与公安、通信管理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信息共享和协同监管,全方位加强对网络交易行为的监管。大力推进“以网管网”,强化专项行动的技术支撑,开展网络市场大数据监管应用等。

  记者了解到,目前立法部门正积极推进电子商务立法,核心内容是明确第三方交易平台要对网店切实负起责任,加强自律和内部监管。让卖假货的企业无法经营,甚至被罚得倾家荡产。

  此外,工商总局提出,今年将重点建设“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监管系统”,对电商进行跨区域监管,将问题电商列入黑名单和灰名单,让监督在阳光下进行,包括监管者、经营者、消费者等全社会共同参与平台治理。(据新华社)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