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区人才购房补贴政策“助力”楼市

  • 发布时间:2015-06-19 11:32:05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给予引进人才住房补助和购房补贴,一直是滨海新区吸引人才落地的有效手段,近日中心商务区再出“新政”,结合企业用房需求以及辖区楼宇建设情况,推出“集中型”和“分散型”两种形式公寓供入驻企业员工居住,并给予入驻补贴。业内人士表示,滨海新区及各个功能区的住房补贴政策在吸引人才落户的同时,也对房地产市场带来积极影响,加速商品房销售。

  商务区:“新政”间接推动地产市场

  根据《中心商务区人才公寓管理暂行办法》,凡具备本科学历,在中心商务区注册经营企业工作,本人与企业签订二年以上正式劳动合同,且在滨海新区无自有住房的企业职工,均可申请人才公寓。在中心商务区注册并实地经营的企业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均可按照人才公寓补贴标准享受补贴。而为了满足人才入住需求,中心商务区已经拟定将旷世国际大厦、华贸大厦、深福保大厦、燕赵大厦、宝龙大厦5座楼宇的近300套房源作为公寓使用,这其中宝龙大厦则将重点对接高层次人才公寓需求,其地理位置较好,设计标准也相对较高。

  “商务区的新政无疑是吸引企业和人才落地的有效手段,但这也间接对中心商务区的房地产市场带来积极影响。”盛隆地产首席市场研究员汪婷婷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心商务区是新区商业楼宇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区域内酒店式公寓的存量较大,除浙商大厦等少数几栋开盘较早的楼盘销售较好外,大部分房企销售压力较大,而享受补贴的企业员工属于刚需购房者,也是商务区房企的最有效客户,拉近购房者和房企之间的距离,无疑会刺激区域的房源销售。

  生态城:购房补贴见实效

  事实上,除了商务区外,滨海新区的其它功能区也都制定有针对于人才落户的购房补贴政策,这些政策在一定程度上也刺激房地产市场“升温”,并取得实效。

  2012年12月,中新天津生态城出台规定,生态城每年使用1%的财政收入用于对引进的优秀人才给予购房补助、培养与奖励,对在生态城购房的引进人才最高给予150万元的购房补助,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生态城内有大批来自北京的文化创意类企业,购房补贴政策为这些企业员工扎根生态城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政策实施两年多来,这些企业的员工中有相当一部分已经在生态城购房,这在一定程度上极大地刺激了区域房地产市场的销售。”他表示。

  业内:补贴政策影响长远

  “虽然这些政策并不是针对低迷楼市,但是将奖励购房限制在一定区域内,客观上也将给这里的项目销售带来积极影响。”汪婷婷表示,由于购房补贴涉及的面较窄,惠及的人群较少,因此也并不会将新区的房地产销售带上“快车道”。但刚需购房者群体少一直制约滨海楼市的主要因素,而积极有效的人才购房补贴政策既可以扩大刚需购房者基数,又能够刺激一部分人购房,对房地产市场影响长远。时报记者 于浩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