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父女解心结民警助团聚

  • 发布时间:2015-06-19 11:31:58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15日下午,在滨海新区东沽边防派出所辖区,来自河北的张老汉终于见到了日夜挂念的女儿小娜。父女二人相见喜极而泣,不停地感谢边防民警帮他们解开心结,家人团聚。时报记者张玮

  焦急父亲跨省寻女

  事情还要追溯到两个多月前。张老汉家住河北秦皇岛,女儿小娜从小性格独立,几年前便独自外出打工。但是几年下来不但没有赚到什么钱,每次回家还要向父母要钱,为此张老汉没少训斥她,父女俩便产生了矛盾。

  今年4月9日,小娜向张老汉主动坦白和一个在船上工作的小伙子确立了恋爱关系,要和他一起去船上打工,张老汉坚决不同意,一气之下脱口而出:“要是继续和那小伙子搞对象,就脱离父女关系!”小娜便赌气离家出走了。

  女儿离家出走后,便和家人失去了联系。看着老伴天天以泪洗面,张老汉开始担心女儿的安全。老两口多方打听,6月初终于从小娜的朋友处得知小娜正在滨海新区的一条船上工作。张老汉立即买了车票赶到天津,在码头上一条船一条船地找寻。

  边防民警帮助找回

  6月15日,一直未找到女儿的张老汉来到东沽边防派出所求助。了解情况后,民警认真排查辖区内的船舶信息,发现一艘名为“金海洋”的船上,有与张老汉女儿姓名相同的人员。由于船停靠的位置离岸较远,民警驾驶摩托艇带张老汉去船上进行人员核对,果不其然,船上的人就是小娜。

  父女和解再现真情

  多日的担忧和劳顿让张老汉一见到女儿就开始了训斥,小娜一时间也不知所措地哭了起来,民警见状,便将二人带到所内进行调解。

  回到所后,民警一边平息老汉心中的怒火,一边劝解小娜主动承认错误,全力化解这对父女间的矛盾和误会。

  小娜哭诉道:“其实离家出走后很想念父母,只是最近海上行情不好,自己的生活难以维持,现在是有苦难言,父亲的脾气又不好,怕又惹他生气。”说到这时,小娜又哭了起来。民警在对双方细心劝解后,终于化解了父女俩的矛盾和误会,小娜答应和父亲回家。

  临行时,小娜说:“真的要感谢边防民警,我再也不会像以前那么不懂事,让父母担心了。”张老汉更是眼含泪花哽咽道:“以为再也见不到女儿了,多亏了边防民警,非常感谢你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