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硕士生偷偷研制毒品 气味刺鼻露馅

  • 发布时间:2015-06-17 13:54:03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傅鉴  责任编辑:张明江

  有文化、有学识、工作稳定,却财迷心窍走上了一条妄图通过制毒赚取暴利的不归路。近日,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检察院以涉嫌制造毒品罪对被告人黎明提起公诉。

  黎明是硕士毕业,2014年7月,因嫌收入不高,他将赚钱的目光投向了制造毒品,开始在网上查阅各种资料,并陆续购买了真空泵、抽滤瓶等实验设备以及化学原料。他一方面在家中悉心研制毒品,另一方面想着如何才能将自己制成的毒品贩卖,获得高额利益。于是,他通过QQ积极联系买家,打算等毒品制成卖个好价钱。

  一开始,黎明格外小心,通常在晚上进行实验,并未引起周围邻居的注意。但时间一久,邻居还是发现了端倪。同年12月13日晚上,租住在楼下的叶某一回到家就闻到了刺鼻的味道,她看到厕所天花板上有一团暗红色的污渍,不断向下滴水,还散发出令人头晕、恶心的味道。在找到楼上的黎明询问之后,叶某觉得事情很是蹊跷,遂决定向房东反映。

  正在此时,她碰上了前来调查有人在卫生间晕倒一事的小区物管人员。原来,早已经有住户被这刺鼻的气味熏晕过。

  一行人直接来到了黎明的家中,发现他正在清洗房屋。细心的房主心中生疑,便报警。民警赶到后将黎明当场控制,在现场并未发现已经制成的毒品成品,但是在制毒的实验器具中发现了毒品的残留物。

  经查,黎明制造的甲卡西酮属于《精神药品品种目录》中的精神药品品种,是我国I类精神管制药物。他自行购买制毒原材料,在家中研制毒品,并积极在网络上寻找买家,已涉嫌制造毒品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