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18电商节京东活跃阿里冷淡

  • 发布时间:2015-06-19 03:29:4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倩怡)又一年“6·18”电商节,这个原本京东一家的店庆日如今已演变为中国电商行业每年最为重要的两场战役之一。不过,较前两年,昨天的“6·18”战场少了些火热的嘶喊声,尤其往年和京东格外叫板的阿里显得低调不少。

  为何阿里会主动“示弱”?在业内看来,伴随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商购物节已经开始走出以价格为导向的促销大战。

  随着“双11”成为阿里系首个国民购物狂欢节,京东也试图将“6·18”打造为专属节日。第三方比价软件慧慧助手的统计数据显示,京东在昨天占尽了主场优势,热度远远高于其他电商,流量占比高达69.73%,排名第二的天猫则只有22.96%。和往年相比,这一比例大大缩水。

  自昨天上午起,京东官方微博就开始活跃,不时播报着这一天的实时战报。而这一天分时段的战报也不时传送到媒体记者的邮箱中。京东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昨天16点,下单量同比增长150%,昨天13时33分下单量已超过去年6月18日全天,其中移动端订单占比超过50%。

  不过,昨日0时至17时,各大电商流量相比前一天同时段增幅显示,苏宁易购借助一条热门的娱乐新闻成了赢家,流量涨幅达到了285.35%。

  “京东和阿里已经各自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电商生态体系。”互联网评论人士洪波表示,总体来看,今年“6·18”电商之间的竞争已经从过去单纯价格战转变成比优势、比资源、比实力的模式战。电商业正在逐步告别野蛮式增长,日趋成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