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离岗办科技服务公司,人事关系留3年

  • 发布时间:2015-06-19 02:34:1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有序放开科技服务市场准入,力争到2017年,培育具有知名品牌的科技服务骨干机构100家,建成特色鲜明、机构合理、配套完善的省级以上科技服务业集聚区10个,为实施“湖南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等提供支撑。

  支持银行机构设立科技支行

  意见提出,要培育发展新型科研机构。支持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依法共建新型研发机构,鼓励企业(民间机构)建立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新型研发中心。对符合条件的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自用以及提供给孵化企业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其向孵化企业出租场地、房屋以及提供孵化服务的收入,免征营业税;放宽孵化器内新注册企业场所登记条件限制,推动“一址多照”、集群注册等住所登记改革。

  开展多元化科技投融资服务。支持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等股权投资对科技企业进行投资和增值服务,支持银行机构设立科技支行,探索试点为创新活动提供股权和债权相结合的融资方式,鼓励银行与投资机构实现投贷联动。鼓励保险机构开发中小企业贷款履约责任险等创新险种,实现保贷联动。鼓励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支持互联网企业开办专门针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网络小贷业务。鼓励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发行公司债、项目收益债。

  鼓励在职和离岗创办科技企业

  意见明确,依托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推动事业单位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管理改革。支持建设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市场化运作的省科技成果(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探索建立基于互联网的在线技术交易模式,健全科技成果科学评估和市场定价机制,发展多层次的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体系,开展科技成果(知识产权)托管、挂牌、交易、拍卖等服务。

  同时,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人员在职和离岗创办科技服务企业,经原单位同意,可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并与原单位其他在岗人员同等享有参加职称评聘、岗位等级晋升和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权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