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宁交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6-19 01:31:3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林锐 李南)为加强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涉及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伤害,南宁交警部门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大力组织开展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从娃娃抓起工作。

  5月29日上午,南宁交警指挥中心的民警组成爱心小分队,到横县新福镇北联村委小学,为那里的特困生带去生活用品的同时,也将“交通安全小课堂”带进学校,让孩子们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并陪伴孩子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在现场,爱心小分队的民警们与孩子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同时还为孩子们送上生活用品,关心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

  5月30日上午,南宁交警精心筹备了“绿城小交警——迎六一警营开放联谊活动”。70多个家庭走进警营,零距离了解交警日常工作。家长和小朋友们在民警的介绍下了解特勤摩托车队的工作,在指挥中心观看了交通监控视频,提高了家长和小朋友们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参观了智能交通科技装备展示。此外,民警们还准备了趣味交通安全飞行棋等各种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游戏,通过游戏,给前来的爸爸妈妈和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常识课。

  6月2日,为了让交通安全走进校园,南宁交警特勤大队的民警们来到了南宁市民乐路小学。在现场,民警带来精彩的摩托车特技,身手敏捷的民警和风驰电掣的摩托车车技,让小朋友们宛若置身与电影特技拍摄现场,个个欢呼不已。此外,民警还在现场与小朋友们开展了“交通安全你、我、他”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民警们以生动有趣的形式与小朋友进行互动问答,引得现场的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回答。

  6月3日,南宁交警支队携手多元化创新制造企业3M,一同走进南宁市琅西小学的课堂,在南宁市琅西小学的交通安全课堂上,来自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民警们来到了孩子们的身边,向孩子现场示范交通安全手势操,教大家正确认识交通标识,并指导孩子实地演习如何安全过马路,在欢乐轻松的环境中,着实让小朋友们学习了不少交通安全知识。

  据了解,“六一”期间南宁交警共组织各种进校园活动10余场次,同时圆满完成“六一”儿童节期间开展的大型活动的交通安保任务。用实际行动为南宁市少年儿童送上了一份“六一”大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