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团首长叫响“看我的”

  • 发布时间:2015-06-19 01:31:3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谢丰 吴艳美 李海强)6月15日,广州军区某通信团常委示范班完成应急机动通信方舱开通第一次合练。该团政委孟安甫深有感触的说:“指挥员也是战斗员,决不能满足于守摊子,必须克服对新技术的畏难情绪,不做门外汉、局外人,当好军事训练领头雁。”

  去年,某新型应急机动通信指挥方舱配备该团。年底,该团组织紧急拉动演练考核,导演组设定指挥所通信枢纽瘫痪,要求利用通信指挥方舱快速恢复通信,实现不同网系间的接入联通,结果只有两个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

  一时间,官兵议论纷纷。分析总结会上,三营抱怨:“我们营日常维护光缆线路最长,每天都有大量官兵在外巡线值勤,腾不出手来训练指挥方舱车。”四营响应:“我们营承担的上级重大通信值勤保障任务最多,一年下来,连队齐装满员的时候没几天,根本没法完成合练。”有人干脆建议,原本掌握的内容足够保障日常值勤了,目前针对指挥方舱车的训练大纲和考核标准还没出来,先放一放再练也不晚。

  未来战争岂容等?该团常委“一班人”看在眼里急在心头:“战争来临前,新装备早练一天,就多赚一天,能不能常委成立示范班先学先练带部队?”以往,该团坚持常委带头训练,但那是轻武器射击、武装五公里等基础科目,执行重大通信保障也是常委一线组织指挥,可这靠着丰富的经验做老本也能驾轻就熟。现在面对新装备,在信息化的跑道上,团常委还能不能跑好第一棒?常委们心里没底,官兵们心中有疑问,现实状况敦促着通信指挥方舱常委示范班训练方案的尽快出炉。

  “战争来临时,指挥员不能只是站在一边问:通了吗?好了吗?怎么还没通?”在示范班中承担程控任务的团副政委陈育浩介绍说,由于团队一直坚持干部报道先练军事,常委们都具备通信业务知识技能基础,常委示范班能够短期内迅速见到训练实效。

  治军先治官,练兵先练将。三营五连连长章佳枫说,看到常委们积极训练仪表操作,认真背记仪表数据,熟练掌握操作流程,连队官兵认清了学用新装备的重要性、紧迫性,是激发他们训练热情的最好动员。据悉,目前该团已经把新装备考核纳入团半年军事考核计划,作为自练自检的考核科目,争取近期实现全员熟练操作、全要素正常开通,让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