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阳光100轻装加速转型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6-18 12:30:4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光大安石牵头的投资财团通过新股配售入股公司,成为持股9.03%的第二大股东。阳光100同时与光大安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多个领域达成合作,助力阳光100将自身核心优势与光大安石的资本优势结合,通过轻资产合作模式加速业务转型升级。

  “现在最流行、最时尚的做法就是房地产如何向互联网+转型,向轻资产转型。我觉得阳光100的转型基于自己对房地产行业的判断。”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总裁易小迪表示,在“互联网+”的浪潮下,房地产的发展方向应该是“+服务”,并明确表示“我们所有的普通住宅,都要向服务式公寓转型。要在建好地产项目平台的基础上,为各类垂直服务商提供接口。”

  据悉,作为老牌房企,阳光100的市场定位、规划整合和强大的销售能力最被光大安石所看重,围绕此能力展开合作的空间亦被双方看好。

  专业人士表示,光大安石的强大资金实力及资源背景可以帮助阳光100轻装上阵,以少量资金投入获得项目操盘权,通过产品营销和品牌连锁带来项目升值和快速去化,从而分享利润,实现经营规模和影响范围的快速拓展。

  “全国范围内由于定位、运营等问题而存在资产升值和销售溢价空间的库存项目规模极其可观,仅光大安石和中信国安两家旗下可以进行这类轻资产模式合作的资产规模就在千亿级,放眼全国,则是万亿级的市场。这种合作模式将帮助阳光100以最低的资金成本快速进入核心城市,参与优质地产项目,将自己的产品、销售和服务优势的影响力最大化,实现主力产品——街区综合体和‘凤凰社’的快速发展和公司整体经营规模的大幅提升。”易小迪表示,转型是当前房地产行业最具挑战的命题,阳光100的转型之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从自身的核心优势——产品营销出发,转型不转行,做公司最擅长的事情并通过与优势资金资源战略合作将它做好做大。在第二波城镇化浪潮中城市商业正在发生转移,注重体验型消费的新型街区商业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阳光100正稳步推进以街区综合体开发运营为核心的业务转型。轻资产扩张模式无疑会进一步加速阳光100转型的步伐,这也是本次战略合作的重大意义所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