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丰台一跃晋升豪宅板块 楼市下半年好戏“西贵战东富”

  • 发布时间:2015-06-18 07: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赖大臣  责任编辑:罗伯特

  豪宅集体入市而且卖得不错成为了近期楼市的关注点。日前,亚豪机构与攸克地产联合发布了《北京豪宅市场2015年1-5月销售排行榜》,榜单显示,北京1-5月实际成交均价在6万元以上的高端住宅共成交613套,同比去年增长77%,其中紫辰院以42套成绩登上成交量榜首,成为最大的黑马。在这份榜单中西部项目占据了主力,不过从下半年入市项目来看,东部豪宅项目将集中入市,届时“西贵战东富”的戏码将上演。

  榜单显示,除紫辰院外,中海·枫丹公馆、泛海国际、琨御府及保利海德公园等项目也晋升前十强。据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介绍,2015年1-5月北京豪宅市场异常活跃,除单价6万元以上的豪宅成交大涨外,总价3000万元以上的豪宅成交162套,相比去年同期的53套,涨幅206%;而5000万元以上的顶豪成交108套,对比去年同期的16套,涨幅也非常大。

  在成交套数十强中,紫辰院、琨御府、保利海德公园、万柳书院、华润万橡府和中信国安府6个项目均来自京西。成交金额十强中,京西项目也占据了半壁江山,京西成为当之无愧的豪宅“热土”。业内专家分析,当前西四环正处于置业升级阶段,而京西一直属于住宅供应比较稀缺的区域,豪宅更是供不应求。下半年,紫辰院及其所在的丰台区域,随着西宸原著、华润昆仑城、泰禾西局等项目的陆续入市,将成为北京豪宅市场的新焦点。

  本次榜单之前一直颇为低调的紫辰院夺得冠军,引起业内的纷纷议论。对此郭毅认为,紫辰院夺魁并非偶然,京西区域历来供应紧张。“当前,京西区域住宅供地日趋紧张。像紫辰院这样的京西项目,紧邻西四环,距丽泽商务区不足3公里,10分钟通达中关村金融街等商圈,又毗邻占地1500亩的两大城市公园,是京西置业需求的首选。”郭毅表示。

  产品因素也是紫辰院夺魁的重要原因。紫辰院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扎根京西十余年,熟稔京西客群的心理和需求,项目的中式礼制府宅、6万平方米的古典新派园林及四大私人会所,打造出京西大院式的相对纯粹的生活和社交圈层需求。350平方米的大户型及重点学校教育资源,完全满足大院生活家族居住的需求。项目本身形成的独特气质,引发了置业者内心的认同。”

  “东富”及“西贵”的纷争,也将成为下半年豪宅市场的一大看点。业内专家表示,东山墅、中央公园广场、使馆壹号院、北京壹号院等项目的入市,让东部与西部的豪宅竞争更加激烈。

  面对白热化的竞争,豪宅项目开始加快自我升级。“豪宅激战的结果,使得项目更加注重产品的打造,在比拼过程中,项目之间会以非常快的速度互相超越。豪宅成交量大涨,除市场转好的原因外,产品更加精良也是热销的原因。”郭毅认为,豪宅市场竞争的加剧,最终受益的还是置业者。北京商报记者 赖大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