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地铁5、6号线将使用A型车 单列车厢容量更大

  • 发布时间:2015-06-18 07:29:38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王眉灵)6月17日,成都地铁官网发布了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3-2020年)调整方案环境影响报告书第一次公示,新增线路延伸到周边区县,地铁5、6号线将使用车厢容量更大的A型车。此次方案调整后,成都将新增轨道交通79.1公里,其中地下线56.6公里,高架13.9公里,地面线8.6公里,共新增车站23座(含桂林路站)。

  新增的3条线路,将地铁“触角”延伸到了成都周边区县。其中,地铁18号线为新机场专线,穿过了天府新区、三岔湖快速路,预计2019年通车,届时从成都火车南站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只需半小时。6号线二期从川师影视学院向北延伸,最终接入郫县县城,预计2020年通车。预计今年年底开通运营的4号线,其二期延长线已经获批,西至温江区杨柳河、东至龙泉驿区西河镇。

  继地铁7号线后,地铁5、6号线将采用A型车。与成都现行地铁采用的B型车相较,A型车更宽、更长,车载量增加20%以上。

  记者同时获悉,成都拟对全市(含天府新区)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进行修编,提升卫星城与中心城、天府新区之间的快速联通功能,加强卫星城与城市主要区域内部轨道交通独立成网的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