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新区西城公园一期向市民免费开放

  • 发布时间:2015-06-18 05:35:36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报道

  “现在中梁山隧道扩容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以后从石桥铺、杨家坪等地驾车去西城公园,只要约25分钟。”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高新区管委会获悉,位于高新区西区的西城公园一期已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高新区依托西部拓展区丰富的生态资源建设的生态宜居城区已雏形初显。

  在西城公园,记者看到,园内绿树成荫,同时还设计了一条500多米长的樱花大道,为含谷、金凤、白市驿周边的居民提供休闲健身空间。据高开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西城公园占地1400亩,定位为融合巴渝风情、中欧风情和儿童主题的生态公园,保留自然山体,与未来寨山坪旅游度假区有机统一。“山上以静为主,适合休闲养生养老,而山下则以动为主,是中青年人健身的最佳场所。”

  昨天上午,在连接金凤镇与大学城的新凤大道金凤园区一侧,几十个工人正在桥头忙碌。这是占地372亩的花房子湿地公园一角,结合梁滩河上游的地形地貌,按照生态理念设计的公园由入口广场区、风景文化展示区、立体湿地体验区、休闲观光区、自然科普区五大板块构成,景观总面积17万平方米,该公园建成后将是金凤片区最大的城市湿地公园。“我们金凤园区的产业工人都很年轻,建设公园可以满足他们的休闲健身及娱乐需求,也可为城市居民服务。”金凤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高新区西区5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寨山坪旅游度假区就占了1/8,成为生态宜居城区的“绿色内核”。记者了解到,在主城西拓的空间布局中,西城公园周边区域主要为行政、商务中心区域,是带动城市发展的核心点。目前,高新区西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已有植恩药业、赛诺医药等企业入驻,重庆医科大学在此布局的生物科技研究基地占地167亩,建有西部最大最先进的动物实验平台。生物医药产业园内还预留了一块二甲以上医院用地,根据《高新区拓展区总体规划》,西部拓展区规划居住人口为44万,医院未来可为高新区西区40多万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高新区西区含谷片区已有年产值超过2000万元的企业37家,优势产业进一步在这里聚集。金凤片区经过几年开发建设,目前骨干路网已成形,建有标准厂房40万平方米、员工宿舍8万平方米,签约入驻企业135家,墨希科技等65家企业已投产。高开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西区生态城区的建设上,我们注重引入低碳、智慧城市等新理念,融入到城市设计、建设、管理之中。”同时,配套的交通基础设施也在提速建设,快速路一纵线高新区段已部分建成通车,与西永连通后,含谷、白市驿片区将形成高速路、快速路互连互通的枢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